云义被切成片吃掉了

可爱(假的)小章鱼

吃不上年夜饭的人在饿死前一秒产生的幻觉

  如果用小动物来打比方的话爱唱大概是小猫咪。就是那种眼睛又大又圆,毛又厚又密,尾巴像根大毛刷子的森林猫,而且下巴上还有一块震惊斑(猫咪嘴巴下面深色的一小片毛)。猫在紧张时会把尾巴甩来甩去,爱唱像是一只扫地机器猫,换毛期除外。
  爱唱住在八木山夜露的家里。夜露工作时会把书房的门关上,爱唱不挠门,也不在家里搞破坏。他趴在门口,听着房间里的声音,把自己变成一张绒毛脚垫。他当然也会玩从门缝里钻进去这一手,但夜露总会把他拎出去,丝毫不为毛茸茸所动,所以他很少这么干。
  夜露并不喜欢猫,他对猫的态度仅仅是不讨厌。他养着爱唱似乎是出于偶然,爱唱说不定也知道这点,所以他从来不给夜露捣乱。爱唱不是一只乖乖听话的猫。爱唱有自己的想法,他的想法就是和夜露待在一起。
  夜露出门了,爱唱巡视领地,在各个房间里转来转去。夜露该回来了,爱唱跑到门口等他。夜露没有回来,爱唱觉得不对劲,他跑出去找他。
  房子空了。
  或者夜露可以是一只鹰,我不知道杜王町有哪些猛禽,总之不会有矛隼就对了。但我又挺喜欢矛隼,夜露挺像一只美丽的猛禽,会引起人的占有欲。但看到被驯服的海东青乖乖站在人的手臂上,又会让人觉得痛心。
  大年寺山爱唱独自居住的公寓阳台正对着一棵大树。他对大部分植物既不了解也没有什么兴趣,他可能一整年都不会看一眼那棵树。夜露飞来了,爪子抓着他的战利品。他停在树上,一口一口从那只还没断气的喜鹊身上拔下羽毛,一撮撮带血的羽毛飘向地面。这时爱唱正站在阳台上。他开始关注那棵树了。但他看的是夜露,对那棵树,他依旧视而不见。
  雨天,夜露飞到了爱唱的阳台上避雨。爱唱看着夜露强壮的利爪和弯钩状的喙,意识到夜露并不怕他。夜露抖落身上的雨珠,整理羽毛。雨渐渐小了,他振起翅膀穿过雨幕回到树上。翅膀掀动的气流扭曲了雨水落下的轨迹。隔着雨帘,爱唱觉得夜露应该是一尊云石雕像。
  夜露常常停在爱唱阳台正对的树上。爱唱有时看着停在树上的夜露,有时看到夜露不在那里。爱唱自作多情地想,如果他呼唤夜露,夜露一定会飞来。
  有一天,爱唱向外望去,他没有看见夜露。他看到了那棵大树。他看到粗壮的主干上伸出无数枝桠:看到树枝上生着圆锥状的刺;完全成熟的叶片是深绿色,而新生的嫩叶则是金黄色。他看到夜露平时站着的地方,树皮上刻着深深的爪痕。
  爱唱没有无视这棵树。
  他呼唤夜露。夜露果然没有飞来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6)